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6
编号:13628594
综合护理干预对初产妇焦虑情绪及分娩疼痛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分析综合护理干预方法对于首次生产的产妇分娩疼痛与焦虑情绪存在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08年5月至2014年5月收治的174例初产妇进行研究,并将她们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87例。对照组实行产科专科与惯行的护理方法对产妇实行护理,研究组则在此基础上加用综合护理干预。对比两组产妇的分娩疼痛情况与SAS评分。结果:研究组产妇不仅在分娩时的疼痛感明显比对照组轻,且干预过后、分娩过后以及分娩过后1周的SAS评分也显著优于对照组产妇,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方法能有效缓解初产妇分娩时的疼痛与焦虑情绪,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及应用。

    【关键词】 分娩疼痛; 初产妇; 焦虑; 综合护理

    在分娩时,因为产妇生理与心理发生改变,容易使其出现不良情绪,此情绪能直接给分娩与妊娠的质量造成影响[1]。本文对我院2008年5月至2014年5月收治的174例初次生产的产妇进行分析与研究,并对当中的87例产妇采取综合护理干预的治疗措施,效果良好,现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此次174例初产妇均为我院2008年5月至2014年5月收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