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恶心
编号:13628596
护理干预对甲状腺术后恶心呕吐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研究护理干预对甲状腺术后恶心呕吐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收治的100例甲状腺择期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两组,即观察组与对照组,给予对照组围手术期常规护理,给予观察组围手术期综合护理,对比分析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恶心呕吐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结论:对甲状腺术患者进行科学有效的围手术期综合护理能够有效降低术后恶心呕吐的发生率,提高护理满意度,在临床上值得广泛推广。

    【关键词】 护理干预; 甲状腺术; 恶心呕吐; 影响

    为了研究护理干预对甲状腺术后恶心呕吐的影响,本研究以我院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收治的100例甲状腺择期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对比性研究,具体的研究报告如下所示。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将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我院收治的100例甲状腺择期手术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并将所有患者随机分成两个组,这两个组分别为对照组和观察组,观察组患者50例,其中男28例,女22例,平均年龄为(35.6±10.5)岁;对照组患者50例,其中男27例,女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