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28597
高危产妇产后出血的心理护理干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研究针对高危产妇产后出血使用心理护理干预对出血情况的影响。方法:随机选取我院收治的40例具有产后出血高危因素的产妇,以入院时间作为标准将上述患者分为两组,将常规护理应用于对照组患者中,将常规护理联合心理护理应用于干预组患者中,对比其心理状况以及出血情况。结果:护理前两组患者SAS以及SDS评分的差异不明显,不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护理之后,两组患者的心理状态皆有一定程度的改变,但是干预组相关评分比对照组低,差异经对比和检验P<0.05,存在统计学意义。另外干预组患者产后出血率、出血量以及产后24h出血量均比对照组少,并且差异十分显著(P<0.05)。结论:对于具有高危因素的产妇,对其进行心理护理能够有效缓解其负面情绪,同时避免其发生产后出血的情况,减少患者的产后出血量,对保障其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高危产妇; 产后出血; 心理护理干预

    对于具有高危出血因素的产妇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对产后出血进行预防,避免产后宫缩乏力,另外相关研究显示,心理、情绪与产妇子宫的收缩能力存在一定关系[1],本次研究就此分析了心理护理干预在高危产妇产后出血中的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次共选取4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皆为我院在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收治,并且其均为顺产产妇,同时具有产后出血高危因素存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