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6
编号:13628599
舒适护理对哮喘患者的临床疗效及满意度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探讨舒适护理对哮喘患者的临床影响。方法:本院自2015年1月起实施舒适护理,选择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30例哮喘患者作为观察组,另选择2014年7月至2014年12月收治的30例哮喘患者作为对照组,比较两组治疗效果及满意度。结果:实验组治疗总有效率及满意度分别为90.0%、93.3%,均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0.0%、76.7%(P<0.05)。结论:舒适护理有助于缓解哮喘患者临床症状,提高患者满意度,提升临床护理质量。

    【关键词】 哮喘; 舒适护理; 总有效率; 满意度

    哮喘是呼吸内科的常见病,其主要是由于高敏感性气道在接触过敏原后导致的支气管平滑肌收缩,造成患者喘息、气促,严重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威胁其生命。据报道[1],近十年全球哮喘患者增长比例约为20%~50%,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目前,尽管临床上哮喘尚不能根治,但是通过优质、系统的管理举措及护理干预,可有效控制患者症状,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本研究对我院60例哮喘患者行分组研究,实施舒适护理的实验组收效较佳,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15年1月起实施舒适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