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解表剂 > 辛温解表 > 桂枝汤
编号:13628600
临床路径联合芎红乌草桂枝汤对缓解化疗后手足综合征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探讨临床路径联合芎红乌草桂枝汤对缓解化疗后手足综合征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8月至2015年9月间于我院治疗的手足综合征患者共96例,将其以数字随机分组的方式均分为实验组及对照组,每组48例。结果:两组总体治疗效果比较(χ2=71.598,P=0.000),疼痛缓解率方面比较(χ2=5.790,P=0.030),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临床路径联合芎红乌草桂枝汤对缓解化疗后手足综合征的效果显著,值得于临床中进一步推广使用。

    【关键词】 临床路径; 芎红乌草桂枝汤; 手足综合征

    手足综合征是卡培他滨化疗后的一种常见并发症,目前尚无标准防治措施。有文献报道芎红乌草桂枝汤对手足综合征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临床路径是有严格的工作顺序,准确时间要求的诊疗计划,要有医护人员的协作努力为患者提供高效、低成本、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我科联合应用临床路径与芎红乌草桂枝汤浸泡,缓解化疗后的手足综合征,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现综合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齐齐哈尔附属第三医院2014年6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手足综合征患者96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