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激素替代疗法
编号:13628436
激素替代疗法治疗围绝经期综合征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探讨激素代替疗法围绝经期综合征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2年11月至2014年12月某院收治的90例围绝经期综合征患者,将其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5例患者。对照组的患者进行常规治疗,观察组的患者通过激素替代疗法进行治疗。治疗后比较两组患者E2(雌二醇)和FSH(卵泡刺激素)的水平及其疗效。结果:通过治疗,观察组的治疗效果明显高于对照组,两者进行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过激素替代疗法对围绝经期综合征患者进行治疗,其治疗效果明显,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 激素替代疗法; 围绝经期综合征; 临床观察

    围绝经期综合征也可以称为更年期综合征(MPS),临床症状主要体现在心烦、出汗、易怒和潮热几方面。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会严重地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临床方面一般会采用激素替代疗法对围绝经期综合征进行治疗,现对研究的结果进行报告。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的对象为2012年11月至2014年12月某院收治的90例围绝经期综合征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