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老年性白内障
编号:13628562
临床护理路径在老年性白内障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探讨分析临床护理路径在老年性白内障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本次临床研究选取的80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是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这一时期内我院收治的,将这80例患者随机分成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0例,对观察组的患者在围术期护理中采用临床护理路径干预,对对照组的患者只采用常规围术期护理干预,一个月后比较两组患者的视力水平和护理满意率。结果:观察组的平均视力水平比之对照组明显更高,两组数据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的总护理满意率比对照组明显更高,两组数据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老年性白内障围术期护理中采用临床护理路径干预能够显著提高护理效果,使患者更为满意,值得在临床上应用推广。

    【关键词】 临床护理路径; 老年性白内障; 围术期护理

    为了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老年性白内障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现将院在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这一时期内收治的80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临床研究选取的80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是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这一时期内我院收治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