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6
编号:13628570
人性化护理管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6
     【摘 要】 目的:探讨人性化护理管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2年8月至2015年8月我院收治的180例患者作为观察目标,按照不同护理管理方法分为对照组(n=90,实施传统护理管理模式)和实验组(n=90,实施人性化护理管理),比较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护理差错发生率以及护理质量评分。结果:实验组护理差错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护理质量评分进行比较,实验组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应用人性化护理管理,可显著降低护理差错发生率,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和护理质量,适宜临床选择和积极推广。

    【关键词】 临床护理工作; 应用价值; 人性化护理管理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临床诊疗及护理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应用人性化护理管理不仅可以改善日常护理环境,提高护理人员对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性,还可以切实提高医院整体竞争能力。就目前而言,人性化护理管理模式已经成为医疗护理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其在临床日常护理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1]。本文选取我院收治的180例患者作为观察目标,现整理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8月至2015年8月我院收治的180例患者作为观察目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