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输卵管结扎
编号:13627943
输卵管结扎受术者应用舒适护理对其焦虑和疼痛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7
     【摘 要】 目的:探讨输卵管结扎受术者应用舒适护理对其焦虑和疼痛的影响。方法:收集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我院接受输卵管结扎的患者共375例,随机分为187例研究组和188例对照组。研究组接受舒适护理,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对比研究组和对照组护理前后焦虑评分、疼痛程度。结果:研究组和对照组护理前焦虑评分结果比较无差异(P>0.05),护理后焦虑评分、疼痛程度结果比较有差异(P<0.05)。结论:舒适护理可减轻输卵管结扎受术者焦虑程度,缓解术后疼痛程度,值得临床借鉴应用。

    【关键词】 输卵管结扎;舒适护理;焦虑;疼痛

    输卵管结扎术是一种永久性的避孕方式,手术的目的为阻止卵子向子宫腔的移动,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舒适护理最早由国外学者提出,采取舒适护理后,不仅可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还能缓解患者的不良情绪[1]。本次研究收集我院接受输卵管结扎的患者375例为研究对象,旨在探讨舒适护理对降低患者焦虑和疼痛的价值,现进行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我院接受输卵管结扎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