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7
编号:13628052
极低出生体重儿的输血策略及危险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7
     【摘 要】 目的:探讨本院极低出生体重儿的输血策略及危险因素,并制定输血策略,为科学输血提供依据。方法:对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入院的出生体重小于1500g的新生儿资料进行恢复性分析,分为输血组及未输血组,对两组的极低出生体重儿的一般情况、合并症、输血组新生儿的输血前状况、输血前血红蛋白和红细胞压积等进行回归分析。结果:新生儿的胎龄、体重、是否行剖宫术和住院时间均影响新生儿的输血率。结论:对胎龄短、体重轻的极低出生体重儿的输血情况重点监控,在临床贫血情况下,可进行合理的输血治疗。

    【关键词】 极低出生体重儿;输血策略;危险因素;贫血

    医学临床研究数据表明医源性失血是极低体重儿出现贫血的主要原因,国内外治疗的主要方法是通过输入红细胞。本文对本院出生的极低出生体重儿的输血情况进行分析,制定相关的输血策略,研究结果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将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入院的出生体重小于1500的新生儿纳入本研究,共130例。胎盘早剥、先天性心脏病、急性失血、染色体异常、红细胞生成障碍、其他重大出生缺陷导致行外科手术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