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7
编号:13628055
不同术式早期乳腺癌腋窝淋巴结清扫术疗效对比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7
     【摘 要】 目的:探究不同术式早期乳腺癌腋窝淋巴清扫术应用在乳腺癌患者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58例乳腺癌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试验组,每组29例。对照组给予传统清扫术治疗,试验组给予腔镜下清扫术治疗。结果:乳腺癌患者经过手术治疗后,试验组患者的术中出血量、术中引流量、淋巴清扫数量及手术时间等临床指标情况都明显的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与传统清扫术对比,早期乳腺癌腔镜下腋窝淋巴结清扫术具有着术后引流量少、创伤小、术中出血量少等优势,可显著改善患者临床症状,提高患者临床满意度及临床疗效,确保患者尽早恢复健康,值得临床重视并推广。

    【关键词】 早期乳腺癌;腋窝淋巴结清扫术;临床疗效

    本研究选取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58例乳腺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探究不同术式早期乳腺癌腋窝淋巴清扫术应用在乳腺癌患者中的临床效果,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58例乳腺癌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和试验组,每组29例,全部患者都在术前行双侧乳房钼靶X线摄片与B超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