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7
编号:13628057
移动医疗服务的应用现状、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7
     【摘 要】 移动医疗服务是一种新型的服务模式,于网络、数字化等相关技术应运而成,然由于该服务中诸多因素的影响,致使最终效果并不满足需求,甚至诱发医疗纠纷。故而,临床需加强该医疗服务模式的探究,以制定针对性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 移动医疗服务;应用现状;对策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科学技术的完善,人们对自身健康、寿命提出更高的要求,间接导致巨大的医疗费用成为国家财政负担;社会医疗保健、健康需求所形成的庞大市场,给医疗服务带来诸多调整。因此,如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效率,成为临床亟需解决的问题[1]。移动医疗服务作为新型模式,不但可提高医疗资源配置的现状、医疗服务质量,还可促进居民健康。具体综述如下。

    1 移动医疗服务的应用现状

    移动医疗服务是在网络、数字化等技术中应运而成的新型服务模式,通过将相关措施应用于临床服务中,是一种规范、科技化的特色服务。该服务模式作为一种医疗资源的补充方式,可根据某特定区域的服务保健需求柔性配置资源,并逐渐形成弹性的服务技术和措施。如:通过建立独立的移动医疗服务平台,可将医院的相关服务分为院内和院外两部分,即:车载医疗服务是属于院外服务,院内服务主要包括临床护理、巡诊等。

    相关资料显示[2],早于2011年,美国就允许医护人员借助苹果手机查看图像,并根据其作出正确的诊断,是临床图像诊断的辅助性手段。并且,欧洲的大多数医生均带有超声设备诊治院内、外的患者。我国从2003年起,为贫困县镇配置1000多医疗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