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7
编号:13628059
硝酸咪康唑治疗妊娠合并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7
     【摘 要】 目的:观察硝酸咪康唑治疗妊娠合并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疗效。方法:研究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我院收治的妊娠合并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患者52例,抽签分组。对照组26例,行常规治疗;观察组26例,行硝酸咪康唑治疗。对比两组。结果:两组中观察组总有效率高,不良反应率低,有显著差异(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妊娠合并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采用硝酸咪康唑治疗,疗效极为显著,建议推广。

    【关键词】 妊娠;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硝酸咪康唑;治疗

    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VVC)为外阴阴道常见炎症,妊娠期生理性较特殊,免疫力低下,加上雌激素上升,导致黏膜充血和水肿,增加了上皮通透性,易引发VVC,故发病孕妇多,需加强有效用药的有关研究。此文研究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我院收治的妊娠合并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患者52例,总结硝酸咪康唑疗效,汇报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我院收治的妊娠合并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患者52例,抽签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