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肺炎
编号:13627497
综合护理干预在小儿肺炎治疗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8
     【摘 要】 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在肺炎患儿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4年11月至2015年11月收治的100例肺炎患儿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50例,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研究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实施综合护理干预,观察两组临床症状改善情况、住院时间及临床效果。结果:研究组临床症状消失时间以及住院时间显著优于对照组,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治疗有效率为92.5%,显著高于对照组的82.5%,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肺炎患儿实施综合护理干预有助于患儿尽快康复,缩短治疗时间,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综合护理干预;小儿肺炎;护理质量

    小儿支气管肺炎是儿科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起病急,好发于婴幼儿时期,临床上常表现为咳嗽、发热、呕吐、烦躁、气喘、呼吸困难等[1],而综合护理干预对患儿的临床治疗有着重要意义。本文选取我院2014年11月至2015年11月收治的100例肺炎患儿为研究对象,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11月至2015年11月收治的100例上呼吸道感染患儿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