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老年性痴呆
编号:13627498
整体康复护理在老年痴呆患者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8
     【摘 要】 目的:探讨整体康复护理在老年痴呆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2年至2015年榆林市老人院收治的老年痴呆患者24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采用常规药物治疗及护理,观察组使用常规药物治疗及整体康复护理。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进行MMSE、MS评分。结果:观察组治疗后的MMSE、MS评分明显好于对照组。结论:整体康复护理能够有效提高痴呆患者治疗效果,对提高患者日常生活能力和适应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老年痴呆;整体康复护理

    老年痴呆是指发生在老年期的大脑退行性病变,该病是一组慢性进行性精神衰退疾病,其主要以阿尔茨海默病(AD)血管性痴呆(VD)为主。据欧美国家统计,60岁以上老年人痴呆发生率可高达6%~12%,85岁以上老年人则为20%~40%,其中半数以上为AD,全世界老年痴呆发病人数高达1200万[1]。本研究针对榆林市老人院2012年至2015年收治的老年痴呆患者进行整体康复护理,取得了一定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2012年至2015年榆林市老人院收治的老年痴呆患者2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