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子宫破裂
编号:13627526
不典型自发性子宫破裂1例加文献复习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8
临床表现,诊断,治疗
     【摘 要】 目的:探讨子宫破裂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方法:回顾性分析1例不典型子宫破裂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彩超观察子宫壁的连续性、子宫轮廓的完整性以及与胎儿及其附属物之间的关系,盆腹腔情况,评价胎儿宫内生存状态,帮助产科医生果断决策及早诊治,提高新生儿的存活率,降低孕产妇的死亡率。结论:妊娠晚期子宫破裂的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彩超早期明确诊断对于挽救母婴生命至关重要。

    【关键词】 不典型;子宫破裂;临床表现;诊断;治疗

    本文主要是通过探讨子宫破裂的各项临床表现通过资料回顾性分析来验证出彩超观察在挽救母婴生命的重要性。根据患者在在治疗过程中的吸氧到监护、快速补液纠正休克,治疗感染的同时,积极安排术前准备,急诊行开腹探查术,在手术中根据子宫破裂的相关部位,以及破裂的程度和时间的长短来安排后续事宜。

    1 临床资料

    患者女性1名,年龄22岁,G2P0(共有人工流产1次),主因为胎孕足月,腹坠痛5小时于2009年12月29日16:02入院。患者平素月经规则,末次月经:2009年3月28日,预产期2010年1月5日。现孕足月,于5小时前无诱因出现腹坠痛,呈阵发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