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与关节感染性疾病 > 布氏杆菌病(外科)
编号:13627481
布氏杆菌病患者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8
     【摘 要】 目的:探究布氏杆菌病患者治疗中有效的护理干预方法。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布氏杆菌病78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抽签的方式将其平均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而实验组给予全面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与对照组相比,实验组患者护理满意度明显较高,差异对比P<0.05,存在统计学意义。结论:将全面护理干预应用于布氏杆菌病患者中,可提升护理满意度,对疾病治疗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布氏杆菌病;护理;临床效果

    布氏杆菌病是一种常见传染性疾病,在其治疗中进行有效的护理干预可提升治疗效果,为进一步探究有效的护理干预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布氏杆菌病患者78例作为研究对象,现将研究过程和结果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在2013年11月至2015年11月期间收治的布氏杆菌病患者78例作为研究对象,采用抽签的方式将其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39例患者为1组,对照组患者中有21例男性患者和18例女性患者;实验组患者中有22例男性患者和17例女性患者,将两组患者的一般资料用统计学软件进行整理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