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P > 疲乏
编号:13627093
护理干预对晚期肝癌姑息治疗患者癌因性疲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9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对晚期肝癌姑息治疗患者癌因性疲乏的影响。方法:将66例在我院治疗的肝癌晚期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常规组,各33例,常规组给予常规肝癌晚期护理,观察组应用全面的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干预效果。结果:干预后,观察组患者疲乏程度较常规组显著改善(P<0.05);观察组患者对护理人员满意度明显高于常规组(93.94%/78.79%),差异显著(P<0.05)。结论:护理干预可有效改善晚期肝癌患者的癌因性疲乏,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值得临床广泛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护理;健康教育;肝癌;癌因性疲乏

    目前,受健康意识影响,我国癌症患者入院诊断多已进入晚期,失去最佳的手术机会,因而,化放疗成为治疗晚期癌症患者的主要方法[1]。肝癌是恶性肿瘤中的一种,发病率较高,化疗是治疗是晚期肝癌的有效方法,但因化疗药物所产生的毒副反应对患者的生活质量产生一定影响。为了更好地维护晚期肝癌化疗患者的生活质量,本研究采用全面的护理配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取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晚期肝癌患者6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