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鼻咽喉创伤
编号:13627112
老年创伤性骨折患者围手术期护理方法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9
     【摘 要】目的:探讨老年创伤性骨折患者围手术期护理方法。方法:选取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我院收治的150例老年创伤性骨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150例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75例,所有患者均采取手术治疗,观察组接受围手术期护理干预,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对比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SAS、SDS评分与对照组相比明显较低,P<0.05。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与对照组相比明显较低,P<0.05。结论:围手术期护理干预能有效改善患者心理状态,减少患者并发症发生率,可在老年创伤性骨折患者中推广运用。

    【关键词】老年;创伤性骨折;围手术期;护理

    创伤性骨折又称外伤性骨折,是老年人中的常见疾病,多因骨骼在意外事故或暴力中出现断裂而致病[1]。随着当前社会老年化现象加重,直接导致创伤性骨折的发生率正在不断升高。手术治疗是临床治疗创伤性骨折的常用方法,但老年患者身体处于衰退期,术后康复较慢,常需进行长时间卧床治疗,易引起多种并发症的发生,且易使患者出现不良心理,影响治疗效果。此次研究中探讨老年创伤性骨折患者围手术期护理方法,以期改善患者预后。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我院收治的老年创伤性骨折患者1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