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27114
米索前列醇塞肛联合缩宫素预防顺产产妇产后出血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9
     【摘 要】目的:分析米索前列醇塞肛联合缩宫素预防顺产产妇产后出血的作用。方法:将2014年5月至2015年4月在我院接受分娩的顺产产妇154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各77例。对照组患者常规应用缩宫素静脉滴注;实验组患者在使用缩宫素的基础上联合米索前列醇塞肛治疗。对两组患者的第三产程时间、出血量以及不良反应发生率进行对比。结果:实验组患者的第三产程时间短于对照组、出血发生量少于对照组,差异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与对照组患者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差异小,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米索前列醇塞肛联合缩宫素预防顺产产妇产后出血有较好的效果,同时还能够缩短第三产程时间、且不会增加不良反应,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米索前列醇;缩宫素;顺产产妇;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是围产期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具体所指的是产后24小时内出血量超过500ml的情况,不及时干预将直接威胁到产妇的生命健康[1]。本文在缩宫素的基础上应用米索前列醇直肠给药,获得较好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4年5月至2015年4月在我院接受分娩的顺产产妇154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