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27115
选择性动脉栓塞治疗难治性产后出血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9
     【摘 要】目的:探讨选择性动脉栓塞治疗难治性产后出血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抽选我院2012年1月至2014年2月收治的难治性产后出血患者45例为研究对象,结合患者手术意愿将其分为两组。观察组(23例)实施选择性动脉栓塞治疗,对照组(22例)实施子宫切除术治疗,对比两种手术的止血效果差异,统计两组患者的止血时间、术中出血量以及术后并发症发生率等指标。结果:两组患者随访中均未出现异常血流信号、宫腔镜检查未见异常回声,止血效果均为100%。观察组患者止血时间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8.7%,对照组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9.1%,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选择性动脉栓塞治疗难治性产后出血患者有着良好的临床效果,能快速帮助患者止血,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选择性动脉栓塞;难治性产后出血;子宫切除术

    有关研究显示[1],产后出血仍然是当前临床上导致产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因此死亡的产妇数量占所有死亡产妇的50%左右,对产妇及新生儿的生命安全均造成威胁。选择性动脉栓塞介入术是当前临床治疗产后出血患者的一种新型方法,本次研究将以难治性产后出血患者为对象,探讨选择性动脉栓塞治疗难治性产后出血患者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抽选我院2012年1月至2014年2月收治的难治性产后出血患者45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