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显微镜下的发现
编号:13627032
尿常规检验显微镜手工法和干化学法检测结果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9
     【摘 要】目的:对尿常规检验显微镜手工法和干化学法检测结果进行对比分析。方法:2013年5月至2015年10月在我院行尿常规检验的患者81例,首先进行显微镜手工法检验,后给予干化学法检验,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结果:对比两种细胞检查结果、尿蛋白阳性比例存在差异性,不具备统计意义(P>0.05)。对比两种细胞检查结果符合诊断存在差异性,但不具备统计意义(P>0.05)。结论:对于尿常规的检验应用显微镜手工检验和干化学法检验,均能够准确地进行细胞检验和尿蛋白检验,能够为临床诊断提供有利的检验结果,具有较高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尿常规;干化学;显微镜;手工检验

    尿常规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检查方法,能够有效的对尿液中的成分进行检验[1]。本文中对在我院进行尿常规检验的81例患者,分别给予显微镜手工检验和干化学法检验,现进行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3年5月至2015年10月在我院进行尿常规检验的患者81例,其中男性42例,女性39例,年龄19~78岁,平均(38.50±1.50)岁,患者均知情同意进行两种检查,同时排除近期大量应用抗生素、抗凝药物及重症肝肾功能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