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羊水栓塞
编号:13627044
剖宫产术中并发羊水栓塞患者的临床急救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9
     【摘 要】目的:探讨剖宫产术中并发羊水栓塞患者的临床急救护理对策。方法:选取我院在2012年1月至2015年6月之间收治的剖宫产术中并发羊水栓塞患者25例作为实验研究对象,对所有患者进行临床急救护理,总结急救护理经验,并观察分析母婴结局。结果:25例羊水栓塞患者经过急救护理后,成功治愈24例,死亡1例,胎儿死亡4例,早产3例,新生儿Apgar平均分是(5.4±0.6)分。结论:剖宫产术中并发羊水栓塞患者实施有效临床急救护理能有效降低死亡率,改善母婴结局,值得使用与推广。

    【关键词】剖宫产术;羊水栓塞;临床急救;护理

    羊水栓塞是妊娠期的一种并发症,产妇分娩时,羊水进入到母血循环中导致产妇出现肺栓塞、休克等一系列比较严重症状,非常凶险,严重威胁着产妇的健康生命。羊水栓塞具有起病急、死亡率高的特点,也是造成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医护人员要做好患者的临床急救护理工作,有效降低死亡率、改善母婴结局[1]。本次实验研究将探讨下剖宫产术中并发羊水栓塞患者的临床急救护理对策,总结出一些临床急救护理体会。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在2012年1月至2015年6月接收的25例剖宫产术中并发羊水栓塞患者作为实验对象,患者年龄在18~45岁之间,所选产妇妊娠29~41周,其中15例初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