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C > 抽搐
编号:13626516
小儿高热惊厥急救及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0
     【摘要】 目的:总结小儿高热惊厥的发病情况、急救及护理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60例高热惊厥(FC)患儿临床资料,观察发病特点和临床表现,总结急救方法和护理经验。结果:本组60例患儿经积极急救和精心护理,病情均得到缓解,顺利出院,期间未发生严重并发症;院外有2例患儿因忽视体温观察再次出现惊厥。结论:小儿FC疾病急、发病快,急救应以迅速止惊和控制高温为基础,期间加强护理干预可促进患儿早日康复。

    【关键词】 高热惊厥;小儿;急救;护理

    高热惊厥(FC)属于儿科常见急症,多发生在4岁以内年龄段,病因复杂、发病迅速,高热开始后24h内便会出现惊厥,持续发作及治疗不及时,将会影响到患儿呼吸功能及脑神经[1]。鉴于FC的严重性,临床对此尤为重视,现对我院2015年6月至12月收治的60例FC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急救及护理体会,并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5年6月至12月收治的FC患儿60例作为研究对象,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男35例,女25例,年龄分布为6个月~6岁,平均年龄为(3.3±0.4)岁,平均体重为(12.5±3.6)kg,其中1岁以下患儿10例(占16.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