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肺炎
编号:13626537
阿奇霉素治疗小儿肺炎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0
     【摘要】 目的:分析阿奇霉素治疗小儿肺炎的疗效。方法:选取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于我院住院治疗的100例小儿肺炎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分析的对象,把100例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0例患者。观察组使用阿奇霉素治疗,对照组使用红霉素治疗。观察分析两组患者的疗效、住院时间、不良反应发生率等。结果:观察组的临床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的临床疗效比对照组高,住院时间比对照组短,患者咳嗽消失时间比对照组快。结论:阿奇霉素治疗小儿肺炎具有显著的临床疗效,值得推广和实施。

    【关键词】 小儿肺炎;阿奇霉素;疗效

    小儿肺炎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儿科类疾病,发病的主要原因是细菌和病毒等的感染[1],主要临床症状有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需要及时治疗。治疗的药物可选择抗生素,阿奇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对小儿肺炎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于我院住院治疗的100例小儿肺炎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分析的对象,把100例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