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编号:13626574
人性化护理干预在小儿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0
     【摘要】 目的:研究对小儿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采用人性化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近两年收治的80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及观察组,分别采用常规护理模式与人性化护理干预模式,对比两组患者症状改善时间以及疾病控制状况差异性。结果:观察组疾病控制状况明显优于对照组,且酸中毒纠正时间更短,组间差异显著(P<0.05)。结论:对小儿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实施人性化护理干预可有效缩短酸中毒纠正时间,优化疾病控制情况,具有推广价值。

    【关键词】 人性化护理;糖尿病;酸中毒;纠正时间

    在小儿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并不罕见,是造成患者疾病恶化甚至死亡的主要原因[1]。人性化护理模式是根据小儿病症特点以及年龄、心理等多方面状况实施的优质护理模式,更符合小儿患者的临床护理需求[2]。本文采用对比方式研究了人性化护理干预对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儿疾病控制的影响,现将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3年8月至2016年1月期间收治的80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小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