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肺炎
编号:13626596
小儿肺炎超声雾化吸入治疗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0
     【摘要】 目的:将超声雾化吸入运用在肺炎患儿治疗中,并探究护理策略及有关情况。方法:选择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因患有小儿肺炎而进入本院接受相应治疗的93例患儿,随机将其划分成对照组、实验组,对照组46例以常规疗法和相应的基础护理模式展开诊疗,实验组47例除常规疗法及护理外,增用超声雾化吸入的相关治疗、护理内容,评估两组护理成效。结果:经评估,实验组总有效45例,占95.74%;对照组总有效34例,占73.91%。对比得知,实验组总体效果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方面意义(P<0.05)。结论:对肺炎患儿施行超声雾化给药治疗及相应细节护理服务,可显著提升疗效,值得推荐。

    【关键词】 超声雾化;肺炎患儿;护理

    婴幼儿呼吸系统易感染病原菌体,小儿肺炎属于儿科临床中比较多见的病症,其病征表现有呼吸不畅、肺部出现湿啰音、体温升高、咽部痰多等[1]。为进一步探究肺炎患儿的最优诊疗方法,本文选择因患有小儿肺炎而进入本院接受相应治疗的93例患儿,随机将其划分成对照组、实验组,分别施行两种不同疗法及护理服务,并作对比探讨,报告如下。

    1对象及方法

    1.1研究对象

    选择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因患有小儿肺炎而进入本院接受相应治疗的93例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