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编号:13625580
研究口服避孕药使用率低的原因及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口服避孕药是西方妇女控制生育的方式,我国育龄妇女在控制生育过程中,使用的是避孕套以及节育环等方式,很少使用口服避孕药,主要因为国内口服避孕药的使用效率低,育龄妇女避孕药服用意识较低。对此需要制定有效的的解决措施,提高避孕率。

    【关键词】 口服避孕药;使用率低;原因;处理措施

    我国目前对口服避孕药的知识普及工作尚未成熟,使用效率低导致增加人流、堕胎等问题多,对妇女的身体健康以及家庭和睦造成不利影响。所以,相关部门应该重视口服避孕药的研究,分析使用率低的原因,倡导科学避孕,制定完善的避孕措施等,保证能够更好地提升我国育龄妇女的避孕率,为国家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1 口服避孕药使用率低的原因

    1.1 存在认识误区

    目前,部分育龄妇女对口服避孕药的认识存在较多误区。首先,育龄妇女觉得口服避孕药是违反自然的,不能从根本上接受此类生育控制方式。其次,部分育龄妇女将口服避孕药作为日常用药,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第三,一些育龄妇女忽视口服避孕药的用药作用,觉得经常服用较为麻烦,不会持久服用[1]。第四,育龄妇女在长期服用避孕药之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