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85
改良综合护理干预对新生儿院内感染预防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探讨改良后的综合护理干预对新生儿院内感染的预防效果。方法 : 选取2015年1~6月期间在我院住院的足月新生儿180例,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均为90例。对照组患儿采用常规护理方式,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采用改良综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儿的护理效果。结果 : 对照组患儿院内感染率显著高于观察组,差异显著(P<0.05);对照组患儿家属满意度以及护理安全性显著低于观察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 : 改良综合护理干预能够降低新生儿院内感染率,提高患儿家属满意度,提高护理安全性,具有较高的临床实用性。

    【关键词】 改良综合护理;新生儿;院内感染;预防效果

    新生儿期是指胎儿娩出母体并自脐带结扎起至出生后满28天这一期间[1]。由于新生儿免疫功能以及各器官功能都不完善,感染率极高,倘若感染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将会导致新生儿感染、休克,甚至发展成败血症等,威胁着新生儿的生命健康[2]。因此,新生儿护理质量对医院感染预防显得尤为重要。本研究探讨改良后的综合护理干预对新生儿院内感染的预防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6月期间在我院住院的足月新生儿1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