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86
心理护理在产妇分娩过程中的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分析心理护理在分娩产妇护理中的效果。方法 : 选取2014年5月至2015年4月124例手术分娩产妇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成对照组和实验组。其中对照组产妇接受常规护理,实验组产妇加强心理护理。对比两组产妇围术期心理状态及对护理工作满意程度的差异。结果 : 经过数据统计发现,实验组产妇SAS评分、SDS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问卷调查表得分明显高于对照组,组间有显著的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 在手术分娩产妇护理中应用心理护理有助于改善产妇的心理状态,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心理护理;手术分娩;护理效果

    近年来随着剖宫产手术技术和麻醉技术的不断提升,剖宫产的安全性越来越高,已逐渐成为临床处理高危产妇、难产的首选方式,但剖宫产手术作为一种应激源,对产妇的心理状态会产生不良影响,产妇甚至会出现厌食、失眠等反应,不利于手术的顺利实施,也不利于妊娠结局。因此在产科护理工作中应注重对手术分娩产妇心理状态的调适[1],本研究分析了心理护理在手术分娩产妇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5月至2015年4月124例手术分娩产妇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