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25688
早期护理干预在脑梗塞患者语言、肢体康复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探讨早期护理干预在脑梗塞患者语言功能、肢体康复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 随机抽取我院收治的88例脑梗塞患者作为调查对象,通过回顾分析法,将其分为研究组44例与对照组44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研究组实施早期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护理后的临床效果。结果 : 研究组的护理满意率为98.65%,与对照组的86.45%相比,研究组的护理满意率明显比对照组高,两组数据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研究组的语言功能、肢体康复等明显优于对照组,数据对比差异明显(P<0.05)。结论 : 早期康复护理应用在脑梗塞患者中可有效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促进患者康复,更能获得患者认可。

    【关键词】 早期护理干预;脑梗塞;语言功能;肢体康复

    脑梗塞具有较高的死亡率,主要是由缺氧、缺血和脑部供血出现障碍而引起的脑软化或者是脑组织坏死,是一种很常见的神经内科疾病,疾病多发在老年人中,具有偏瘫失语和偏身感觉障碍以及共济失调等临床症状,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质量[1]。本文主要将我院收治的88例脑梗塞患者作为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