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91
内科保守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通过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内科保守治疗的护理措施进行研究,并对护理的结果进行分析,为临床护理提供依据。方法 : 选取我院2013年10月至2014年10月经过内科保守治疗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40例,根据所有患者入院的编号进行平均分组,其中单号为对照组,双号为实验组,两组各20例,对照组进行常规的护理,实验组综合采用针对性护理方式,分别对两组的护理效果与并发症进行分析。结果 : 观察组消化道出血、肺部感染和电解质失衡的发生率低于对照组;且两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对护理方式的满意情况相比,实验组患者显著高于对照组;实验组的总有效率为95%,对照组总有效率为75%,差异具有统计学的意义(P<0.05)。结论 : 针对采用内科保守治疗的高血压患者,在护理方式上,针对性和综合性的护理能够有效提高临床疗效,因此值得推广。

    【关键词】 保守治疗;高血压脑出血;护理体会

    脑出血是神经科常见病与多发病,主要指非外伤性与原发性的脑部内出血,最主要就是由高血压造成的,高血压脑出血在中老年人当中最常见,发病率和致残率都较高。我院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在保守治疗过程中,通过观察患者的实际身体状况,采取综合的护理治疗与针对性干预措施,得出相关的临床护理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10月至2014年10月经过内科保守治疗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