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内膜癌
编号:13625704
绝经前后妇女子宫内膜癌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病理特点,临床疗效
     【摘 要】 目的 : 探讨绝经前后子宫内膜癌患者的病理特点和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 : 选择2010年1月至2013年1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子宫内膜癌患者120例为研究对象,绝经前患者为对照组,绝经后为观察组,比较两组患者的病理类型、生存率。结果 : 对照组患者的3年后生存率远高于观察组;两组患者的病理类型、癌周内膜分型、组织分级、肌层浸润和宫颈受累情况对比均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但是两组患者的癌症分期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绝经前和绝经后子宫内膜癌患者的病理特点有很大的差别,绝经前患者的存活率明显优于绝经后患者,及早地确诊并采取治疗有利于患者的预后。

    【关键词】 绝经前后;子宫内膜癌;病理特点;临床疗效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发病于子宫内膜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疾病[1],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升高,是女性生殖道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为了明确患者的病理特点及提高治疗的临床疗效,本研究选择120例绝经前后的子宫内膜癌患者为研究对象,治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0年1月至2013年1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子宫内膜癌患者12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