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常识
编号:13625589
透明质酸填充术用于医学美容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研究透明质酸填充术用于医学美容的效果以及并发症发生情况。方法 : 选取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35例患者作为观察对象。在医学美容期间采用透明质酸填充术的方法进行,并对比美容前后满意度、并发症、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 : 采用透明质酸填充术进行医学美容的患者临床治疗总有效率为97.14%,治疗后满意率为97.14%,术后10d无其他的如增生性瘢痕、失明、组织坏死、全身反应等不良反应发生。结论 : 透明质酸填充术应用在医学美容方面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关键词】 透明质酸;填充术;医学美容;效果观察

    随着现代的医学美容术及生物材料的飞速发展,采用填充术美容法得到面容年轻化的效果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与青睐。填充术即将人工合成或者生物的材料注射在皮下或者真皮层,利用不同作用机理使人们皮肤褶皱减少或年轻化的一类非手术的美容手段[1]。自从1981年美国FDA第一次批准了牛胶原可以作为皮肤填充剂之后,透明质酸类的填充材料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成为目前国内第二大注射类美容产品[2]。肉毒毒素是第一大类注射产品,美容效果比较好,但是存在着反弹以及多种并发症、不良反应的情况[3]。本文主要研究透明质酸填充术用于医学美容的效果以及并发症发生情况。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35例在本院采用透明质酸填充术进行医学美容者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