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编号:13625726
糖尿病性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分析糖尿病性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临床效果。方法 : 随机抽取56例(56只眼)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对患者采取白内障小切口超声乳化或非超声乳化摘除手术,并结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分析患者术后视力矫正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 : 患者术后3个月矫正视力较术后1周矫正视力明显提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3例患者因眼底增殖,视力低于0.1%。术中2例患者后囊膜撕裂,术后6例患者角膜水肿,3例色素弥散,5例纤维素性渗出,2例后囊混浊,2例前房出血。结论 : 通过白内障摘除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能够提高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的视力,效果显著。

    【关键词】 糖尿病性白内障;白内障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

    白内障是糖尿病较为严重的并发症,临床治疗较为棘手。显微手术的发展,使糖尿病性白内障临床治疗水平得到提高,糖尿病也不再是白内障的禁忌证[1]。但糖尿病患者代谢紊乱,组织修复能力及防御能力降低,术后极易发生各种并发症。因此采取安全有效的手术措施,提高患者术后恢复效果,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是临床重点关注问题。本文对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采取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其效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6例(56只眼)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在2011年8月至2015年9月期间于我院接受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