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25730
产后出血应用子宫压迫缝合术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研究分析子宫压迫缝合术治疗产后出血的临床效果。方法 : 选取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收住我院的产后出血患者116例,回顾性分析其临床资料,其中采取Blynch缝合术治疗者34例,采取Hayman缝合术者36例,采用Cho缝合术者46例。观察比较不同子宫压迫缝合术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 : 114例(98.3%)患者术后获得有效止血,效果满意。术后伤口愈合良好,围术期未见并发症发生。术后42天行B超检查示1例切口出现液性暗区,给予对症处理后消失。其余患者子宫体血运良好,未发生晚期产后出血。月经恢复时间42天~6个月,所有患者月经量均正常,未诉不适,未见宫腔感染、粘连。结论 : 对于各类产后出血,采用不同术式的子宫压迫缝合术均可获得满意疗效,且安全性较好。

    【关键词】 子宫压迫缝合;产后出血;临床疗效

    产后出血是导致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指在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经剖宫产分娩者出血量≥1000ml,经阴道分娩者出血量≥500ml[12]。其发病率占分娩总数的2%~3%,其中绝大多数发生在胎儿娩出2小时内。既往多采取子宫动脉栓塞、宫腔纱条填塞以及宫缩剂等方式进行治疗,效果不佳[3]。子宫压迫缝合术包括Blynch缝合术、Hayman缝合术以及Cho缝合术等[4],对于除软产道损伤导致的产后出血之外均具有较好的疗效。本研究对我院部分产后出血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对子宫压迫缝合术的临床应用效果进行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收住我院的产后出血患者11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