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735
探讨6种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在肺癌诊断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评价6种肿瘤物标志物联合检测肺癌的价值。方法 : 30例肺癌、30例肺良性疾病、30例健康体检者分别采用电化学发光法检测甲胎蛋白(AFP)、血中癌胚抗原(CEA)、糖链抗原125(CA125)、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NSE)、细胞角质蛋白19片段(CYFRA211)、鳞状细胞癌相关抗原(SCCAg)的含量。结果 : 肺癌血清CEA、CA125、NSE、CYFRA211水平均高于健康组与良性疾病组,P<0.05;联合检测中,3种标志物检测CEA+CA125+CYFRA211联合检测的敏感性最高,2种标志物检测CEA+CA125敏感性最高。结论 : 6种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可显著提高肺癌的诊断敏感性,有利于早期确诊患者疾病,为之后临床治疗提供可参考的依据。

    【关键词】 肿瘤标志物;诊断;肺癌

    临床中肺癌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且据统计,该疾病的发生率、致死率有明显增加,危及患者生命健康[1]。因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于提高临床疗效十分必要。本次研究中,分析研究6种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诊断肺癌的价值,评价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我院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根据就诊先后顺序选取呼吸内科初诊入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