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结膜病 > 结膜炎 > 细菌性结膜炎
编号:13625737
加替沙星滴眼液治疗细菌性结膜炎的临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左氧氟沙星,疗效
     【摘 要】 目的 : 对加替沙星滴眼液治疗细菌性结膜炎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和评价。方法 : 选取我院2014年3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148例细菌性结膜炎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患者接受加替沙星滴眼液的治疗,对照组患者接受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的治疗,对比临床疗效。结果 : 观察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为2.70%,低于对照组患者的18.92%,治疗有效率为95.95%,高于对照组83.78%,以上指标组间比较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加替沙星滴眼液治疗细菌性结膜炎临床效果显著,可有效降低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提高患者治疗有效率。

    【关键词】 加替沙星滴眼液;左氧氟沙星;细菌性结膜炎;疗效

    细菌性结膜炎为眼科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常以眼结膜充血、眼部异物感为主要临床症状,目前临床对使用抗菌药物对本病进行治疗[12]。基于此,本研究以我院2014年3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148例细菌性结膜炎患者为对象,分析评价了加替沙星滴眼液治疗细菌性结膜炎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3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148例细菌性结膜炎患者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