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子宫内膜异位症
编号:13625760
腹腔镜与开腹手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临床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比较开腹手术和腹腔镜手术在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治疗中的临床价值。方法 : 收集我院妇科接诊的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116例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采用传统开腹手术方案进行治疗;研究组采用腹腔镜手术方案进行治疗。观察及比较两组的治疗效果。结果 : 与对照组相比,研究组患者的手术操作时间、手术出血量、术后下床时间、排气时间、住院天数均明显较低,治疗后的总有效率明显较高(P<0.05)。结论 : 腹腔镜手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临床价值明显优于传统开腹手术,值得推广。

    【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开腹手术;腹腔镜手术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妇科临床上的常见病、多发病,随着近年来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与人们饮食生活习惯的不断变化,该疾病的发病例数亦在逐年增加,对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1]。临床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方法主要包括药物疗法、外科手术等,腹腔镜手术已成为该疾病治疗的首选术式[23],在临床上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本研究收集我院妇科接诊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采用腹腔镜手术治疗,效果较为满意,现总结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收集我院妇科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间接诊的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116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