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呼吸紊乱)
编号:13625593
健康教育路径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手术患儿治疗依从性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探讨健康教育路径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手术患儿的治疗依从性影响。方法 : 选取我院2012年8月至2014年8月间收治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儿80例,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0例,对照组患儿采取我院常规的健康教育方法,研究组患儿实施健康教育路径法,比较两组患儿的治疗依从性和家属满意程度。结果 : 研究组患儿治疗依从性优良率为77.5%,显著高于对照组患儿的50.0%(χ2=2.836,P<0.05),研究组家属满意度为97.5%,也高于对照组家属的77.5%(χ2=2.614,P<0.05)。结论 : 对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儿采用健康教育路径,能够有效提升其治疗依从性和家属的满意度,可在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健康教育路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治疗依从性;患儿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主要是指在睡眠过程中由于上呼吸道塌陷阻塞导致的通气不足或呼吸暂停等,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白天嗜睡,打鼾等,严重者可导致患者死亡[1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