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775
开展层级管理对提高手术室优质护理服务质量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护理层级管理,护理满意度
     【摘 要】 目的 : 分析护理层级管理在提高手术室优质护理质量中应用效果。方法 : 我院手术室于2014年实施护理层级管理,比较实施前后护理质量及不良事件发生情况,分别于管理前后3月内随机选取住院患者100例作为对照组和研究组,调查患者对护理质量的满意度。结果 : 实施后术前宣教、护理操作、护理文书、手术间管理质量评分均高于实施前,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施前护理不良事件总发生率(11.00%)显著高于实施后(2.00%),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施前患者护理满意度(90.00%)显著低于实施后(98.00%),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护理层级管理在医院手术室护理工作中应用,对有效提高护理质量,降低护理不良事件发生,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具有显著实施效果。

    【关键词】 护理层级管理;护理服务质量;护理满意度

    随着医疗模式的转变和人们对护理水平要求的提高,护理工作在临床中要求越来越高。优质护理服务不仅能提高患者舒适度,协助提高患者医疗效果,同时能为医院树立良好形象。对缓解医患矛盾,拉近医患关系方面均有重要作用[1]。我院手术室于2014年开始实施护理层级管理,获得显著成效,效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手术室于2014年开始在全科室实施护理层级管理,随机选取我科室护理人员共60名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