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25597
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影响因素与护理措施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探讨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影响因素与护理措施。方法 : 回顾性分析我院36例阴道分娩产后出血产妇的资料,分析总结产妇产后出血的影响因素,并予以相关护理。结果 : 经对产妇资料的分析,发现影响产妇出血的因素包括产次因素、子宫收缩乏力、凝血功能障碍及软产道裂伤等,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产后出血是分娩期比较严重的并发症,而且影响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因素较多,所以需结合众多影响因素对产妇进行产前、产程及产后的有效护理,以有效预防产妇产后出血,并帮助其尽快恢复。

    【关键词】 阴道分娩;产后出血;影响因素;护理措施

    产后出血是严重危及母婴生命安全的重要因素[1],有些产妇不重视孕期检查,不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和护理工作,未及时对产后出血的因素进行预防和处理,进而导致产后出血。所以为了有效降低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发生率,本研究对我院36例产妇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探讨其护理措施,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收治的36例阴道分娩产后出血产妇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