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599
分层修补法在产后会阴完全裂伤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阴道分娩,会阴完全性裂伤
     【摘 要】 目的 : 观察经阴道分娩时会阴完全裂伤病人采用分层修补法进行修补的临床效果。方法 : 对产时会阴完全裂伤(Ⅲ度、Ⅳ度)的产妇行早期分层修补术,逐层修复直肠黏膜,肛门内外括约肌,耻骨直肠肌,会阴浅层,会阴皮肤,重建会阴体。结果 : 全部产妇伤口均Ⅰ期愈合,肛门自控功能恢复良好。结论 : 产时会阴完全裂伤的分层修补法对患者肛门功能的恢复具有良好效果。

    【关键词】 阴道分娩;会阴完全性裂伤;分层修补法

    阴道分娩时的会阴完全裂伤是指分娩时造成的所有会阴体撕裂,Ⅲ度裂伤撕裂(整个会阴体及肛门括约肌撕裂),Ⅳ度裂伤(整个会阴、肛门括约肌和直肠黏膜撕裂),大部分的会阴完全裂伤的典型症状是肛门排气、排便失控,症状的严重程度随会阴裂伤程度及肛门括约肌失去程度而改变,如果耻骨直肠肌是完整的,患者的成型大便可控,如完全撕裂内外括约肌以上,任何形状的粪便均得不到控制[1]。因此,对于阴道分娩的产妇,产时进行会阴的保护,产后认真检查会阴撕裂的程度,及时处理,对产妇将来肛门自控调节功能恢复起到很好的效果。我院采用会阴分层修补法对产时发现的会阴完全裂伤进行早期修补,取得良好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择2013年10月至2015年9月间在我院阴道分娩时发现的会阴完全裂伤的产妇13例。其中10例会阴Ⅲ度裂伤,3例为会阴Ⅳ度裂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