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01
妇科肿瘤术后并发下肢深静脉栓塞60例的原因分析及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分析妇科肿瘤术后并发下肢深静脉栓塞(DVT)的原因及护理措施。方法 : 将我院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行妇科肿瘤手术的60例患者纳入本次实验研究,依照计算机随机分组的方法分为常规组与实验组,每组患者30例,分别采用传统护理方法与针对性的护理干预措施,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 : 实验组与对照组术后发生深静脉栓塞事件的概率分别为3.33%与23.33%,比较数据差异显著,P<0.05;另外,比较两组患者的住院时间差异显著,P<0.05。结论 : 对行妇科肿瘤手术的患者进行针对性的护理干预效果显著,可有效预防或者减少深静脉栓塞事件。

    【关键词】 深静脉栓塞;肿瘤;妇科;原因;护理

    行妇科肿瘤手术后若护理不当容易并发下肢深静脉栓塞,影响患者疾病的康复。发生下肢深静脉栓塞主要指的是深静脉腔内的血液凝集不正常并引发静脉腔阻塞情况,导致患者静脉回流受阻[1],属于临床上十分严重的一类妇科肿瘤术后并发症,需及时加强临床干预。为此,本次研究采取针对性的护理干预措施对妇科肿瘤患者术后进行临床干预,探究其应用效果,详情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行妇科肿瘤手术的6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