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05
探讨自然流产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观察探讨早孕先兆流产的原因及预防措施,总结临床经验和临床意义。方法 : 选取我镇2010年1月至2015年10月早孕先兆流产的患者140例,通过询问病史及查阅相关资料,对引起流产的原因进行调查和回顾性分析,并提出预防措施。结果 : 140例患者早孕先兆流产的原因中,以母体因素发生率最高,为110例,占78.6%(110/140),其他依次为环境因素14例,占10%,父方因素12例,约占8.6%,遗传因素4例,约占3%。与母体因素发生率比较有一定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 母体因素是导致早孕先兆流产的最常见原因。因此,重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孕期定期孕检,并针对高危因素进行积极避免和预防,对减少早孕先兆流产发生有非常积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自然流产;原因分析;预防措施

    临床流产可在28周以内的任何时间发生。根据流产的时间段不同,分为早期及晚期流产,其临床处理大不相同[1]。临床上,12周以内的流产可称为早期流产。大于12周,并在28周以内的流产称之为晚期流产。造成流产的原因较多,本文就此进行分析,并做好预防。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结合我镇2010年1月至2015年10月自然流产的对象1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