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25610
浅谈晚期产后出血的病因和预防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对我院患者晚期产后出血的病因和预防治疗进行分析,为后期的防治提供依据。方法 : 分析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收治的75例产后出血患者的临床症状。结果 : 75例产妇出血原因为胎盘、胎膜组织残留、子宫复旧不良、产褥感染、子宫切口感染裂开。75例出血产妇经治疗后70例治愈或好转,5例进行子宫次全切除术,无死亡。结论 : 晚期产后出血主要原因为胎盘、胎膜组织残留、子宫复旧不良。要通过增强对晚期产后出血的预防、及时发现、准确处理,同时加强孕期保健和产褥期健康常识的宣传,从而减少晚期出血的发生。

    【关键词】 晚期产后出血;病因;预防治疗分析

    晚期产后出血是指分娩后24小时,宫内出血量大于500ml,或指产褥末期的阴道异常流血[1]。该疾病多发于产后2周内,为产后常见病症。持续性阴道出血或急骤大量出血,会导致产妇失血性休克。如果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可危及产妇生命[2]。笔者对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患者晚期产后出血的病因进行分析,并探讨预防治疗措施,现就具体情况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2014年4月至2016年2月收治的75例产后出血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