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色素障碍性皮肤病(色素沉着)
编号:13625613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治疗炎症后色素沉着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观察喜辽妥治疗皮肤炎症后色素沉着的疗效。方法 : 治疗组患者均外用喜辽妥,每日2次,连用8周;对照组外用安慰剂每日2次,连用8周。结果 : 治疗组的有效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复发率低。结论 : 喜辽妥对皮肤炎症后色素沉着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 多磺酸粘多糖;色素沉着;皮肤

    皮肤炎症后色素沉着是皮肤在急性或慢性炎症之后出现的皮肤色素沉着,其轻重程度与炎症程度关系不大,不同皮肤病导致的色素沉着程度差别较大,炎症后色素沉着在各年龄组的男女发病率相等。这种获得性的色素增加可以归因于影响皮肤的各种疾病,其中包括感染、过敏反应、机械性损伤、药物反应、光毒性药疹及炎症性疾病等[1]。喜辽妥乳膏主要成分为多磺酸粘多糖(商品名:喜辽妥,德国路易坡药厂生产),从牛气管软骨中提取,其疗效明确,广泛应用于皮肤科领域,笔者于2014年4月至2015年10月采用喜辽妥治疗炎症后色素沉着,疗效明确,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入选标准:1)表皮型、真皮型和混合型[2]的皮肤炎症后色素沉着患者;2)患者性别、年龄不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