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3625618
研究影响早产儿贫血的相关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总结影响早产儿贫血的相关因素。方法 : 筛选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我院收治的贫血早产儿共50例为观察组,同时选择同期非贫血早产儿共50例为常规组,对两组出生体重、血红蛋白、胎龄进行对照分析。结果 : 经分析结果显示,观察组贫血多发于出生2w内,且观察组出生体重、胎龄、血红蛋白等指标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 早产儿的出生体重、胎龄和其发生贫血有很大关系,其胎龄越小,则出生时体重就越轻,贫血发生时间会越早,且医源性的失血也会加大早产儿发生贫血的几率。

    【关键词】 早产儿;贫血;相关因素

    早产儿指孕妇妊娠期小于37周所分娩的新生儿,早产儿贫血则是没有发育成熟的婴儿或是低体重婴儿在出生一年之内所引发的贫血,属于早产儿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缺乏一定的特异性,对其生长发育及免疫力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进而威胁到早产儿的生命健康[1]。而随着早产儿贫血发病率逐渐上升,受到越老越多的关注及重视,对此,本文将我院收治的贫血早产儿共50例及同期非贫血早产儿共50例作为研究对象,研究早产儿贫血的相关因素,现作如下报道。

    1 对象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我院收治的贫血早产儿共50例为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