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625619
分析下肢深静脉血栓并发肺栓塞的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分析下肢深静脉血栓并发肺栓塞的急救与护理。方法 : 选取我院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30例下肢深静脉血栓并发肺栓塞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对其实施急救与护理措施,观察其临床效果。结果 : 30例患者经过急救与护理干预后,住院治疗20~30d之后均治愈出院,治疗有效率达到100%。结论 : 在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并发肺栓塞急救过程中配合有效全面的护理措施,有利于提升急救的成功率,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关键词】 下肢深静脉血栓;肺栓塞;急救;护理

    肺栓塞指的是肺动脉血栓栓塞,其原因为患者下肢出现深静脉血栓脱落,脱落的血栓经右心进入肺动脉及其分支阻塞肺部血流,增加了肺动脉血管血流阻力,使得右心负荷增加而引起肺部出现血流灌注以及换气功能出现障碍[1]。可以说,肺栓塞属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并发症中最严重的一种,一旦处理不当或未及时处理,极有可能导致患者猝死。为了进一步研究下肢深静脉血栓并发肺栓塞的急救与护理措施,本次研究选择了我院接收治疗的30例对象进行研究分析,现将结果总结报道如下。

    1 研究对象及方法

    1.1 研究对象

    本次研究所选择的30例对象均属于我院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并发肺栓塞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