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27
右美托咪定复合丙泊酚在老年患者无痛胃镜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探究右美托咪定复合丙泊酚在老年患者无痛胃镜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 对照组予以单纯丙泊酚镇静,观察组在此基础上联合右美托咪定,观察对比两组麻醉镇静效果和安全性。结果 : 两组用药后各时间段心率、平均动脉压、血氧饱和度变化无明显差异,P>0.05;观察组丙泊酚用量(121.3±10.4)mg,少于对照组的(182.6±12.3)mg,P<0.05。两组苏醒时间分别为(6.2±2.1)min、(7.4±2.5)min,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率为11.9%,明显低于对照组的35.7%,P<0.05。结论 : 两药联合在老年无痛胃镜检查中,可获得满意的麻醉效果,且安全可靠。

    【关键词】 右美托咪定;丙泊酚;老年患者;无痛胃镜

    既往临床常采用丙泊酚作为无痛胃镜检查的镇静剂,然而其镇痛及术中安全性较差。右美托咪定是一种新型麻醉辅助用药,对呼吸抑制较弱。对此,本文将对近年我院收治的42例胃镜检查患者在常规丙泊酚用药基础上,辅以右美托咪定开展无痛检查,获得满意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间在我院开展胃镜检查的老年患者8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0 字符